體育科電子教學創先河 | 可藝中學

    您在此處

    •  
    • 首頁 » 體育科電子教學創先河

體育科電子教學創先河

最新消息日期: 
星期三, 九月 2, 2015
體育科電子教學創先河相片

  教育局大力推動校園無線網絡建設及資訊科技教學,各校都積極研究如何在傳統學科推行電子教學,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自建校以來,十分重視資訊科技支援學科教學及學校行政,是首批學校完成高速網絡建設,全電子課室教學環境及註冊互聯網域名。在新趨勢下,可藝更注重學科應用資訊科技教學的能力,體育科在學校引入專業大型賽跑電子晶片計時系統,增加學生的學習動機。

 

  可藝是香港第一所學校在校園跑道下植入專業電子晶片計時檢測系統,學生只需在跑鞋上或鞋帶上掛上晶片,透過該晶片將學生跑圏的數據同步到雲端系統,體育科老師可隨時監察學生的跑圈情況,包括段速;圈數等,從而進行分析,進而向學生提供更準確的建議,使學生的表現得以全面提升。

 

  系統更允許學生透過手機等器材,翻查自己的成績,或與其他跑手作互動比較,從而增加改善空間。在體育課堂內,師生不用像以往一樣,只能靠人手計時來評估學生的表現,而是實時了解學生狀況,系統對於學生體適能的發展,實有莫大的幫助,除了體育堂外,系統也可在校內陸運會長跑項目、環河長跑賽等賽事發揮重要功用,提升賽事的專業性。

 

  在這「大數據」時代,可藝更進一步計劃參與“健康長跑”計劃,使校內學生的跑步數據能與其他香港學生的數據互相比較,借高科技協助學生成長,提升學校的教學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