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照亮校園,AI助學習引領未來之路」 | 可藝中學

    您在此處

    •  
    • 首頁 » 「人工智能照亮校園,AI助學習引領未來之路」

「人工智能照亮校園,AI助學習引領未來之路」

最新消息日期: 
星期一, 三月 6, 2023

追求卓越一直是嗇色園主辦可藝中學不變的教育宗旨。如今,隨著人工智能(AI)的蓬勃發展,各行各業都開始採用AI技術,而教育界也不會錯過這個機會。我校決定全面採用AI作為教學及學習工具,引領學子們走進未來教育的嶄新時代,打開知識的巨門。

在今早的集會上,張校長莊嚴地向全體學生宣布:「容許使用ChatGPT或AI工具,將全面融入學習、教學、行政工作之中。學習資訊科技已成為全球趨勢,這股浪潮不可逆轉,因此,我們宜早善用ChatGPT或其他AI工具,以獲得正確的使用技巧。此外,透過AI工具,學習多樣性更易實現,也能減少家庭背景對學習造成的影響。」

張校長表示教師和同學們將攜手學習如何善用AI工具輔助學習。在這個充滿智慧與創新的世界裡,我們將一同探索AI科技的應用,讓學習過程更加便利、高效。

AI工具雖然能夠提供便利,但也有其局限與缺陷。張校長特別強調,使用AI工具時必須留意以下四點:AI工具的回應可能存在錯誤,不能完全信任,必需認真查證;AI回應的來源往往來自於書本和網上文章,有些觀點可能存在爭議,使用者必需自行判斷並比較;使用者不應直接抄下AI回應,而是需要經過思考,轉化為自己的知識;最後,使用AI工具時必須保護個人隱私,不透露個人資訊。我們學校將制定相應的規範守則,引導學生善用AI工具。

隨著張校長的講話結束,我們開始了特別的紀念儀式。各班代表手持代表AI工具的紙版上台,與負責老師們一同拍照留念。這個儀式標誌著AI學習的新時代正式啟動,也象徵著學校對未來科技發展的信心和期望。AI已經成為未來教育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透過AI技術,學校及教師可以更好地培養學生的學習能力、創造力及解決問題的能力,讓學生踏上更加光明的未來之路。